团委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承办肇庆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大型宣传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6日 09:38   访问次数:

    我校承办肇庆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大型宣传活动

    5月25日上午,我校在端州校区承办开展肇庆市“共为创文添光彩”——纪念“世界红十字日”造血干细胞捐献大型宣传活动。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广东省管理中心主任吴梦晴,肇庆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曹伟光,我校党委副书记陈彤,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吴楚敏等领导,以及各有关高校的老师和志愿者,市献血办、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市无偿献血义工队的志愿者,肇庆红十字会水上救援大队和众力救援队的队员等300多人参加了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吴梦晴主任、吴楚敏副会长、陈彤副书记在启动仪式上作了讲话。陈彤副书记在讲话中提到,我校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的开展是医务人员“救死扶伤、大医精诚”职业素养的体现,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我校“大医精诚 知行合一”校训精神的重要途径。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注重教育、营造氛围,为广大青年同学创造了良好的成长环境。同时呼吁广大学子进一步提升思想境界,充分发挥救死扶伤、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伸出援手,奉献爱心,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做一名优秀的新时代青。

随后,在我校志愿者刘浩同学的带领下,现场的全体志愿者进行宣誓,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为更多重症血液病患者点燃生命的希望,用实际行动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人道博爱奉献的人道精神。

启动仪式结束后,在我校校园内集中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和红十字运动知识宣传、无偿献血、志愿者血样采集、应急救护技能演示等活动,现场抽取了50多例志愿者血样。

 

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广东省管理中心主任吴梦晴讲话

       

 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吴楚敏讲话

       

 我校党委副书记陈彤讲话

 

青年志愿者踊跃报名捐献造血干细胞(一)

 

青年志愿者踊跃报名捐献造血干细胞(二)

我校青年志愿者在采血

 

关闭

通知公告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