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成功召开线上2019-2020学年五四表彰大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8日 09:47   访问次数:

 

鉴于今年疫情的特殊情况,我校师生相聚云端,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了“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2019-2020学年五四表彰大会。

学校团委张哲副书记、吴泳玲、程晓、魏红燕老师出席了本次表彰大会,全体大中专学生干部(含团学组织成员和班级团干)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五四表彰大会伴随着国歌的奏唱渐渐的拉开了序幕,吴泳玲老师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2020年度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团干、优秀学生干部的决定》,宣布此次表彰大会正式开始。在此次的表彰大会中,邀请了各先进集体代表、个人代表进行发言,每一位代表都精神饱满、热情高涨。另外,会议上的互动抢答环节也成为一道亮点,参会者踊跃抢答。抢答结束后,镜头又带着大家一起观看新团员入团宣誓(带领宣誓人:团委副书记林立涛),透着屏幕都能感受到新团员们格外激动、喜悦的心情。李大钊先生曾敦敦教诲青年人:“以青年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这句话至今萦绕在当代青年人的耳畔,回荡在青年人的心头。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惟有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勤勤勉勉,才能不负时代所托、人民所寄。今天五四精神的接力棒已经传到了新一代青年手中,广大青年既是追梦人,也是圆梦人。时代在前进,使命在召唤。

最后,张哲副书记代表团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一年来,在团市委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全体师生的大力支持下,校团委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构建“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团员青年的特点和团的工作实际出发,进一步加强了团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各级团学组织、团学干部团结协作,开拓创新,为学校的安全稳定、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及学校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校团委荣获2019-2020年度肇庆市五四红旗团委,广大团员青年也获得了优异的成绩。

张哲副书记还提到,今年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时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希望广大青年同学继承和弘扬“爱国 进步 民主 科学”的五四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践行核心价值观与医学生誓言,勤奋学习,不负重托,开拓进取,勇往直前,开启新的更加壮丽的世纪远航!

今年全校共有899名优秀个人和23个先进集体受到表彰,他们在道德示范、学风创优、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彰显了组织引领和青年风采,诠释了青春活力。

 

会议开始


                                          观看新团员入团宣誓视频


团委副书记张哲总结



 

关闭

通知公告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