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0日 09:59   访问次数: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联合下发的《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以及《高校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评估工作方案》要求,12月19日上午,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参加大会的有共青团肇庆市委员会副书记陈素芳、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彤、学生处处长覃瑜林、团委书记廖明生、医技系党支部副书记罗宇、药学系党支部副书记翟英杰、部分团总支书记和团委委员及182名学生代表,会议由团委副书记张哲同志主持。

上午830,召开预备会议。会议听取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大会议程,审议通过大会主席团名单。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团市委副书记陈素芳同志代表团市委、市学联对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陈书记充分肯定了我校学生会近一年来的工作成效,她相信,新一届学生会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能够以此次大会的胜利召开为新起点,团结带领全校广大青年学生,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导,开拓思路,抓住机遇、求真务实、锐意进取,为提高医专学子的总体素质、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谱写出更加灿烂辉煌的青春篇章!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彤同志讲话时提到,自2016年我校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学校各级学生组织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学校的思政教育、学生团建、团学组织改革、创新创业、社会实践、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等方面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很好地发挥了学生会组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重要职能。同时,也对校学生会提出了希望:一、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思想引领的重要性。二、着力提升创新能力,切实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三、坚定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提升战斗力和凝聚力。并希望同学们能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以精准到点、稳扎稳打、善作善成的奋斗作风,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贡献青春力量!紧接着,上届学生会代表陈科文同学作题为《立足新时代,锐意创新,开创学生会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对校学生会一年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回顾总结,客观分析了学生会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与问题,提出了学生会今后工作的奋斗目标及努力方向。

上午10:00时,各代表团召开会议,审议上一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审议《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生会章程草案》,同时酝酿讨论了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第三届学生会委员会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名单。在全体第二次会议中,选举产生了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新一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和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最后,团委书记廖明生同志总结发言,他对新当选的主席团成员表示祝贺。并提出这次大会是一次团结带领我校广大青年学生努力学习、求真务实、努力开创我校学生会工作新局面的大会。希望代表们积极向广大同学宣传大会精神,让广大同学牢记学校党委的关怀和期望,明确自身的使命与责任,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在学校的发展过程中肩负时代责任,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代表大会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这次大会是一个团结的大会,开拓进取的大会。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新一届学生会将在学校党委和市学联的领导下,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切实履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职能,带领全校青年学生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再创佳绩!

 

10CF5

会议现场


1DCF3

会议现场


17C02

代表合影

关闭

通知公告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