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表彰与奖励
当前位置: 首页>>表彰与奖励>>正文

肇医学子卢佩勉荣获“第二届肇庆市道德模范奖”


来源:    作者:团委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9日 09:52   访问次数:

3月28日下午,“第二届肇庆市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在星岩礼堂隆重举行。我校13级涉外护理专业卢佩勉同学因“带父入学”的光荣事迹,荣获了“第二届肇庆市道德模范奖”。

卢佩勉,是一个坚强、有孝心的学生。从她三岁开始,父女相依为命,初中时,父亲因患有高血压等心脑疾病而导致半身偏瘫,基本丧失劳动和自理能力,但坚强的她并没有因为生活的困难放弃学业,在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小佩勉坚持读完初高中,并于2013年以总分504分的成绩被我校护理专专业录取。面对着自己向往的大学和身患重病的父亲,卢佩勉毅然决定背着父亲上大学。

学校得知卢佩勉同学的情况之后,予以高度重视。为使她照顾父亲和学习两不误,学校专门租赁了校园旁边的房子解决其住宿问题,师生组成帮扶小组在生活和学习上给予她帮助。卢佩勉每天一边照顾着父亲一边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她的行为深深感动着身边的每一名老师和同学,同学们说:“她一个弱小的女生能这样做,很勇敢,很坚强,让人佩服”。学校各界也正纷纷伸出援手,帮助这位孝敬老人,知难而进、爱学习、爱生活的好学生。

“在经历层层生活磨难中,你有什么样的感受和收获呢?”面对主持人的提问,卢佩勉同学坦然答道:“一个人需要历练才能成长,我的家庭与其他家庭有着不同的经历,这些经历是我人生中最大的财富。在照顾父亲的时候,虽然会很累,但是能与父亲相依为命,是我最幸福的事。父亲也经常鼓励我努力学习,这是我继续学业的最大动力,也是我人生中最大的收获。”卢佩勉以乐观的心态、实际行动阐释什么是“舔犊情深”“反哺之义”。

据悉,此次“第二届肇庆市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由肇庆市文明委主办,肇庆市文明办、市直工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肇庆军分区政治部承办。道德模范奖预备候选人必须经过推荐、评审和审批三个阶段,最终揭晓道德模范奖和道德模范提名奖各10名。卢佩勉同学的获奖,充分体现了学校对精神文明建设及道德文化建设的重视,展示了学校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的成果,同时,也为全校师生培养孝老爱亲的高尚品德和提高个人道德素质树立了榜样。

IMG_5353

卢佩勉同学(右一)荣获“第二届肇庆市道德模范奖”

IMG_5343

颁奖仪式上为卢佩勉同学所致的颁奖词

IMG_5331

医专百名学子参加颁奖仪式,为卢佩勉同学鼓气

IMG_5375111

荣获“道德模范奖”和“道德模范提名奖”同志们与领导嘉宾的合照

IMG_5380111

肇庆市政协副主席、肇庆医专校长李力强与卢佩勉同学合照留念

关闭

通知公告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