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园地>>正文

《毛泽东后人现状》——纪念主席诞辰123周年


来源:广东共青团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6日 17:13   访问次数:

在那段风雨如晦的年代,他开创了一个新政权: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了一个新政党:中国共产党;缔造了一支人民的军队:中国人民解放军;他是毛泽东


然而这位为新中国牺牲了六位亲人的开国领袖, 走的时候没有给家人留下一分钱遗产。


今天,12月26日,是毛泽东诞辰123周年。抛开华丽的辞藻、越过高昂的赞歌,让我们重温2008年的这篇文字,从另一个视角来解读他的一生,也许是对他最好的缅怀。


毛泽东后人现状

文:南方周末记者 史哲


尽管在毛岸青的追悼会上,有人哽咽地称他为“首长”,但他生前最重要的两个头衔却只是“中校”和“研究员”。“叱咤风云”这个词与他并无太多关联,更多时候,他只是静静地呆在北京西山脚下那个偌大的院落中。


2007年3月23日4时20分,毛岸青在北京逝世,消息迅即传开,有人曾认为,毛岸青的离开会非常平静,但事实并非如此。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关闭

通知公告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