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2017年“挑战杯”肇庆医专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3日 15:07   访问次数:

关于举办2017年“挑战杯”

肇庆医专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

各系部: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促进大学生科技创新和省委十一届三中全会关于构建科技创新驱动机制的有关要求,推动广大青年大学生参与学术科技实践、发现和培养创新型人才、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激发全省大学生参与科技创新的热情,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累基础人才、推动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蓬勃发展,科研处、教务处、团委、就业指导中心决定联合举办2017年“挑战杯”肇庆医专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2017年3月

二、竞赛设组委会

组  长:陈志超、李庆奇、陈  彤

副组长:邹锦慧、刘其礼、廖明生、何志超、李智锋

成  员:汤之明、陈晓霞、刘  燕、何彩云、郑  恒、夏克言、谭雄斯、保泽庆、曾艺文、张贵锋、颜仕尧、黄文专、庄百鹏、郑忠培、凌宇欣、郑真慧、张文馨、王瑜浩、魏红燕、赵  晓、罗伟宏

 三、参赛对象:全体大专生(含三年级实习生)

四、作品要求

竞赛作品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大类。作品要求具有一定的科学性、学术性、先进性和现实指导性。其中,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应侧重学术探索的前沿性和学术性,科技发明制作应侧重作品的应用价值和转化前景。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限定在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六个学科内。参赛作品须以学生为主设计,独立完成,能够参加展示。课程设计、国际竞赛上获奖的作品、获国家级奖励成果等不能参赛。

五、参赛时间及相关要求

1、作品准备时间:3月14日前

2、作品提交时间:3月15日下午17:00前。作品以系为单位提交,由各系团总支书记负责,报送参赛作品材料和《申报书》(一式四份)至实习就业办王瑜浩老师处,相关报送材料需同时报送纸质版和电子版。每个作品的电子版均以文件夹形式上交,注明作者姓名、班级、联系电话。

3、评审时间:3月20—26日。科研处将组织校内相关老师组成评审组对作品进行评审。

 六、奖励方式

竞赛按不同类别,视参赛作品数量情况评出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若干名,颁发荣誉证书(只列前三位的指导老师)。

视省竞赛分配给我校的参赛作品数额,将一定数量的优秀作品上送参加第十四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七、工作要求

1、请各系部高度重视,将“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列为重点工作抓紧抓好,加强赛事组织领导。

2、全面发动,精心组织。各系部要突出竞赛的学术性和普遍性,发动系部教师积极指导学生参赛,做好对参赛作品的组织、指导工作。运用多渠道发布竞赛消息,广泛动员,进一步扩大竞赛的参与面。

附件:

1、关于举办第十四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预通知

2、第十四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申报书(说明:为减少重复工作,申报书版本直接使用省“挑战杯”竞赛版本)

   

   

                       科研处   教务处   团委  就业指导中心

                                 2017年2月20日

关闭

通知公告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