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志愿服务、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正文

我校“2017年肇庆国际半程马拉松”医疗志愿者开展比赛应急能力培训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7日 09:10   访问次数:

    3月4日上午,我校325名“2017年肇庆国际半程马拉松医疗志愿者”开始为期一周的比赛应急能力培训。市红十字会侯立宾医生、组委会志愿者培训部廖津民总监亲临现场,为300多名医疗志愿者进行赛事介绍及应急培训。

    肇医志愿者们都细心听讲,做好记录,现场气氛一片热烈。同时,会上还播放了关于急救操作的视频,让志愿者们更好地接受培训知识。志愿者在赛事中担负着重要角色,在比赛过程中发现潜在的病人和对现场环境的维护成了两大主要任务。

    为期一周的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心肺复苏”、止血包扎、搬运伤员等理论和技能的学习并将进行模拟演练,在赛事上主要是协助120、协助医疗点对伤员进行救治。

                   

组委会志愿者培训部廖津民总监作赛事介绍

市红十字会侯立宾医生向肇医志愿者作应急能力培训

肇医医疗志愿者合影

 

 

 

关闭

通知公告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