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学生大会,隆重表彰“中国好人”卢佩勉同学


来源:    作者:团委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0日 09:03   访问次数:

11月19日下午,我校在鼎湖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全体学生大会,隆重表彰“肇庆市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卢佩勉同学。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吕贵德、市文明办副主任黎健初;校领导孔德扬、李力强、陈彤及部分中层干部参加了表彰大会,校党委副书记陈彤主持了大会,市政协副主席、校长李力强为卢佩勉同学颁发了奖状及奖金。

表彰大会上,“肇庆市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卢佩勉同学作了事迹报告,她自立自强、不畏困难的、带父上大学,边学习边照顾偏瘫父亲的感人事迹,深深地感动和激励参会的全体人员,在广大师生中产生了强烈的共鸣。

事迹报告会后,李力强校长作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推进校园文化建设”的讲话,他对广大师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修德尚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二是见贤思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仁心仁术,大医精诚服务人民。他强调,这次表彰活动,既是对我校育人文化建设成果的一次检阅,也是对学校开展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的育人文化建设的一次动员。我们要通过这次报告会和表彰活动,大力弘扬自强不息、仁孝友善的中华传统美德,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以“中国好人”、“道德模范”为榜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正能量,提升思想道德素质,深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为实现我校“创新强校、创优升本”目标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

孔德杨书记做了总结讲话,他强调,这次表彰大会是一次感染人、鼓舞人、激励人的表彰大会,必将对我校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内容的校园文化建设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为我校 “专升本”工作、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并对下一步学校校园文化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德育为先,强化师生道德建设;二是把握核心,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三是加强领导,提升道德建设水平。孔书记强调,表彰“中国好人”、“道德模范”,向全校树起了师生道德建设的旗帜和标杆,指出了努力的方向。全体师生要以道德模范为榜样,不断提高社会主义道德觉悟,全心投入我校“创新强校、创优升本”和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1

事迹报告会现场

2

卢佩勉同学作先进事迹报告

3

市政协副主席、校长李力强为卢佩勉同学颁发奖状及奖金

4

李力强校长在表彰大会上讲话

5

孔德扬书记在表彰大会上作总结讲话

IMG_3714

参会领导与“中国好人”卢佩勉同学合影

关闭

通知公告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