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我要参军入伍”演讲比赛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9日 16:24   访问次数:

 

肇庆医专青年说:“我要参军入伍”报效祖国

——我校“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我要参军入伍”演讲比赛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要想强国就要强军!为了增强当代青年人热爱祖国、热爱民族的使命感。通过由肇庆医专征兵工作站主办的“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我要参军入伍”演讲比赛学习宣传参军入伍精神,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树立、宣传典型事例等方式,引导我校学生积极参与到参军入伍当中去。

  肇庆医专青年说:“我要参军入伍”报效祖国!由肇庆医专征兵工作站主办的、校团委宣传部承办的“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我要参军入伍”演讲比赛于2019年11月28日晚上19:30在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鼎湖校区学术厅举办。参赛选手秉着强烈的爱国情怀、时代担当的责任感和参军入伍的渴望,号召肇庆医专学子积极参军入伍。观赛群众主要由肇庆医专各系男生组成,到场观众多达650多人。

   比赛伊始,主持人介绍来宾,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彤,武装部部长、团委书记廖明生等,演讲赛场上,参赛选手有说到“参军入伍是当代大学生难得的人生机遇”“我们今天享受这美好的一切,不是生活在和平的年代,而是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热血青年意志坚,戎马扛枪守边关,立下报国宏图志,今生定要把军参”的豪言壮志,也有“认为少年应是意气风发,双目有神,心中有党有国家”“风华正茂之际,参军报国之时”的号召,更有“有一种热血叫中国军人,有一种柔情叫人民子弟兵”“参军入伍,光荣选择”“厉兵秣马,热血沸腾,枪杆子硬,是硬在基层,锻造能打胜仗的‘刀尖子’”“一次从军,一生光荣”的深刻认识,还有退伍大学生士兵的“有功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思想高度,更是有“若有战,召必回”的爱国主义情怀。比赛过程中的互动环节,当问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的内涵时,观众们把熟记于心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的内涵大声说出来并积极参与到该环节中,比赛最后,由武装部部长、团委书记廖明生对选手表现进行点评,并呼吁我校青年大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接着由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奖、并由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彤为药学系和医学技术系颁发“优秀组织奖”,比赛结束后,评委与参赛选手进行合影留念。

此次“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我要参军入伍”演讲比赛不仅使我校青年大学生更进一步了解各地政府对大学生参军入伍的各项优待政策,而且也极大的激起了我校青年大学生参加入伍的渴望和爱国主义情怀,让我校青年大学生积极承担起历史赋予的责任,履行青年大学生应有的义务!

肇庆医专青年说:“我要参军入伍”报效祖国!

     互动环节

  一等奖获奖选手:幸子君

二等奖获奖选手:吴苑玲、梁炜静

     三等奖获奖选手:余锋源、李淑霞、余丽红

    优秀奖获奖选手:叶祥庆、欧阳捷、黄怡锦、江素婷

 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彤为药学系、医学技术系颁发2019年肇庆医专征兵工作“优秀组织奖”

      评委和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校团委宣传部

2019年12月1日

关闭

通知公告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