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行走的红色党史教育——我校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1日 17:41   访问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关于红色基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4月30日上午,我校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赴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五四主题团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陈彤、团委副书记张哲、团委委员、团总支书记以及“青马班”部分学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滔滔西江水,万古不停息;巍巍阅江楼,不朽铁军魂。叶挺独立团自成立以来一路北伐所向披靡,以“战斗力最强、牺牲最巨、建功最大”赢得了“铁军”称号,为中国革命作出重大贡献。全体师生满怀着敬畏,踏入了“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纪念馆的大门。 参观的过程中,陈彤同志带领全体师生回顾了叶挺独立团从成立、发展壮大到担任北伐先锋、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立下汗马功劳的卓绝历程,追忆革命先烈,缅怀丰功伟绩,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现场党课。


   陈彤副书记现场上党课

在场师生们通过观看照片、文物展示、雕塑、电视专题片等方式在历史之中穿梭。雄关漫道真如铁,如今迈步从头越。历史弹指一挥间,铁军从阅江楼出发的身影仿佛仍在眼前。而在今天,铁军一往无前、不怕牺牲、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激励着肇医学子。吾辈少年传承之、发扬之,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全体师生参观纪念馆

随后,陈彤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青马班”学员代表李诗艺同学带领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同学们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感触良多。他们纷纷表示:自己将铭记历史,不忘过去,展望未来,我辈更需努力!


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入团誓词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在全体师生高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结束。叶挺独立团能够在国民革命时期、抗战时期有如此突出的成就,能迅速成为一支中国共产党最可靠的、有坚强战斗力的革命军队,都归功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通过今天的活动,我们坚信,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将能走的更远,振兴中华!


全体师生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全体师生合影


关闭

通知公告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