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青春志愿齐绽放 金晖助老暖人心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6日 19:11   访问次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我们党百年华诞之际作出的重大决策,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志愿者,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根据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有关要求,我校团委在学校党委副书记陈茵同志的带领下,联合医学技术系党支部在跃龙社区开展“青春志愿齐绽放,金晖助老暖人心“的志愿服务活动。接下来,让我们跟紧脚步一起去观看这场志愿服务活动,感受英模的精神。

    5月15日上午,志愿者们带着慰问品,出发前往第一户老党员家中,心中充满期待。当我们踏进他的家门时,这位老党员热情地接待我们,他穿着旧时的战士服,带着和蔼的笑容,给我们讲述了他的抗战经历

   他响应祖国命令,入伍当兵,参加抗战,不怕牺牲,骁勇善战。

   当他退伍转业回到单位工作时,爱岗敬业,积极做好本职工作。他是一个普通人,但也做着不普通的事,参军打敌,他是二等功臣,虽身体受过伤,但仍热心服务社区。  

   我们应该记住他,他是跃龙社区党委第六党支部书记,也是退役军人,他叫何济芬。

   我们从何书记的家中走出,前往下一位老党员的家中,他的身份比较特殊,他是跃龙社区抗美援朝的老兵。

   他功勋卓越,现已经90岁高龄 67年党龄,当他重新穿上那件金黄色的战服时,我仿佛看到了他当年久经沙场的一幕,血染沙场气化虹,舍身搏斗是英雄。他的英雄气概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他是谁,他是王明森。

      与老党员合照,我们总是倍感荣幸。

   最后,我们前去拜访第三位老党员,他是跃龙社区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也是第三党支部书记,虽早年患鼻咽癌,但十分热心社区各项工作,他是郭理平。当我们走进他家中时,他拿出了如数家珍的书信,这是他珍藏多年的宝贝。

   我们除了拜访老党员,医技系党支部何彩云书记和社团指导老师,为老党员量血压,送上艾灸等保健品。

   

  听完老党员的红色经历,我们深有感触,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没有前辈的舍身拼搏,哪有现在的岁月静好。作为新一代青年,更应不忘初心 牢记历史,向优秀党员看齐,向优秀党员学习,这也是这次肇医志愿服务活动的宗旨“听红色故事 传红色基因”,让我们一起去听听志愿者的心声。

   这次是我第一次做志愿活动,虽然有些累,但是很快乐。听了老党员的红色故事,我深有感触,原来他们早就将自己交付给祖国了,他们的英雄气概,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非常敬佩何书记的爱国主义精神,即使上了战场可能为国牺牲,他仍然坚持上战场;还有王明森老士兵,他的事迹感动了我,我们以前都学过抗美援朝历史,但我从未想过有一天我能去拜访当年抗战的老兵,我倍感荣幸;最后郭书记也是让我很敬佩,他把留下来的书信当作宝贝一样,可见对他来说,这是多么重要的东西。今天的收获满满,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要像老党员看齐,向他们学习,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

 ————肇医志愿者

   最后是我们这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大合照,快来看看。


   这次志愿服务活动到此结束啦,期待我们下次的志愿服务活动一起再出发。


关闭

通知公告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