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教工团支部
当前位置: 首页>>教工团支部>>正文

校团委与工会共同组织青年职工观看电影《百团大战》


来源:    作者:团委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9日 10:28   访问次数: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引导、激发我校青年职工学习中国近代革命史、中共党史的热情,重温波澜壮阔的抗战史实, 9月28日,校团委与工会共同组织部分青年职工观看学习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百团大战》。

《百团大战》这部电影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八路军和广大人民群众与日军在中国华北地区发动的一次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战役。影片充分展示了大战的历史背景、发展进程和重大意义,反映了党中央运筹帷幄、八路军浴血奋战、人民战争的巨大威力,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电影里宏大的战争场景真实地还原了当时硝烟弥漫的战场,使观看者感受了当年百团大战革命烈士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的精神。大家的心情和电影里的演员们一样的激动,仿佛自己也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为保卫祖国和人民而英勇战斗。

观看这部电影,青年职工重温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铭记历史,提升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纷纷表示,要发扬革命传统,甘于奉献,热爱我们的国家,珍惜老一辈革命家用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要进一步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把抗战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跨跃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

通知公告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