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园地>>正文

手绘版:青春梦·中国梦


来源:    作者:团委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3日 17:34   访问次数:

2015-11-12共青团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言“青春”之志

力“青年”之行

“信仰”,并非只是“高大上”的词

也是脚踏实地的行动

...

它不在高台之上,不在书本里面,它是什么时代都不能丢弃的东西,是走到哪里都怀揣着的东西。它是“一团火”、“一滴水”,带着青春的气息和力量。人们能在空气中可以嗅到这种气息,可以在生活中看到这种力量。

26岁的薛皎是一个白羊座女孩,爱好画画的她,在忙碌的工作之余,用自己手中的画笔描绘出她看到、听到的青春故事…

青年文明号发起“爱心暖冬”的故事

为了让寒冬里的环卫工人在结束一上午的劳作后避免来回奔波,青岛汽车总站在原先提供爱心早餐的基础上,组织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的团员青年们发起了“爱心暖冬”活动,邀请市内各车站周边30多个路段的40余名环卫工人走进车站餐厅,与职工们一起吃一顿热乎乎的午饭,让浓浓暖意化为坚实的力量传遍城市的每个角落。

薛峰和“爱心驿站”的故事

刚满23岁的薛峰大学毕业就来到交运,在温馨巴士601路队当一名调度员。在冬季零下十几度的清晨,薛峰看到环卫工人范芹天还没亮就在清扫街道,忙了一上午才拿起杯子喝一口早已凉透的水。于是,热心的薛峰拿起暖瓶走出调度室,主动为范大姐倒上了一杯热水。在薛峰“走出去,递一杯热水;请进来,热一份早饭”的感召下,集团在所属公交场站、长途车站和临街单位等设立了48处“爱心驿站”,并为周边的环卫工人免费提供早餐。

世园会青年志愿者和绿豆汤的故事

去年的盛夏时节,服务世园会的小伙伴们一定还记忆犹新。在团市委的号召下,交运温馨巴士组织青年志愿者到世园会公交停车场为市民游客送清凉。志愿者们麻利地支好桌子、盛上绿豆汤、递给南来北往的游客,世园会期间共送出了绿豆汤3万余杯。看着游客们喝上可口的绿豆汤,交口称赞时,志愿者们心里也乐开了花。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杯杯温馨的绿豆汤,志愿者的热情服务和世园会的美好回忆在那一刻已驻进每个人的心中。

“最美青工”李琦和“馨飞扬”志愿团队的故事

只是一个简单的初心,能为老人做点事,让交运温馨巴士613路队驾驶员李琦和几个志同道合的同事们坚持做到了现在一支近百人的志愿团队。三年来,交运“馨飞扬”志愿团队每周到结对老人和特需群体的家中打扫卫生、陪伴聊天,给他们带去笑声与欢乐。“馨飞扬”志愿团队现与3个盲人家庭、7名空巢老人结对,同时还对市盲校、市聋校和1家自闭症儿童康复学校、5家养老院进行长期帮扶,定期为学生和老人上门免费理发并组织出游。今年以来,“馨飞扬”志愿团队已开展各类公益活动50余次。

“校车爸爸”风雨无阻护送特殊学生上下学的故事

上班第一天,交运平度温馨校车公司的驾驶员郝旭刚就发现小军和别的孩子不一样,10岁的小军患有痉挛性截瘫无法独立上下车。他没有丝毫的犹豫,那双常年握着方向盘的手便化身为小军的双腿,抱着小军上下学,一抱就是三年。他没有豪言壮语,却用实际行动默默兑现着“我的胳膊就是你的双腿”的执着约定;当得知小军的姐姐也承受同样的折磨,家里债台高筑的时候,他做出了“孩子的学费和乘车费以后由我承担”的承诺,让这个家庭看到了希望,成为孩子们最值得信赖的“校车爸爸”。

在郝旭刚的带动下,公司成立了“郝旭刚爱心团队”,设立了“爱心基金”,积极开展资助贫困学童、陪伴空巢老人、情暖春运回家路等公益活动 ,“中国好司机”郝旭刚和爱心团队的感人故事还在接力……

相约“温馨巴士”请到“爱心驿站”的故事

小小的“爱心驿站”是环卫工人温馨的港湾,桌椅、微波炉、空调等供环卫工人们免费使用。天冷了请环卫师傅进来取暖是交运“爱心驿站”不变的承诺,也是对城市美容师的关怀和尊重。每逢节假日,交运温馨巴士31路队、省青年文明号集体的青工们还会准备特色美食和环卫工人们一起享用,让环卫工人在爱心驿站里也能吃到热气腾腾的饺子,感受浓浓的社会温情。

关闭

通知公告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