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园地>>正文

习近平:世界的未来属于年轻一代


来源:    作者:团委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8日 18:00   访问次数:

10月26日电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九届青年论坛26日在巴黎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去贺词,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对论坛的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贺词全文如下:

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九届青年论坛开幕式上的贺词

亲爱的青年朋友们:

值此第九届青年论坛开幕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立70周年之际,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对论坛的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

本届论坛以“推动可持续发展,塑造全球公民”为主题,对促进可持续发展、开展文明对话具有重要意义。前不久,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峰会通过了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落实好这项议程确定的目标,建立一个公平、包容、可持续的地球,是包括全球青年在内的每个人都要重视和担当的责任。

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是未来的领导者和建设者。中国重视、关怀、信任青年,支持青年发展自身、贡献社会、造福人民,在实现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放飞青春梦想。

世界的未来属于年轻一代。全球青年有理想、有担当,人类就有希望,推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希望各国青年用欣赏、互鉴、共享的观点看待世界,推动不同文明交流互鉴、和谐共生,积极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添砖献瓦。

预祝本届青年论坛圆满成功!

关闭

通知公告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