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园地>>正文

世界读书日,借这些书看绝对不会后悔!


来源:    作者:团委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3日 10:34   访问次数:

全球第20个读书日来啦!图书馆都大赦日了,你为何还没踏上借书、买书的步伐?!摩擦摩擦,是学霸的步伐。

1

人类简史——从动物到上帝

作者:【以色列】尤瓦尔·赫拉利

理由:北大校长倾情推荐,这本书跳出了人类中心主义的圈子,从更广的视野,阐述了人类从一个普通物种的智人,通过认知革命、农业革命和科学革命,一步步走到今天无与伦比的统治地位。它让我们以一种新的视角审视我们人类自己,审视我们的地球。

2正义论

作者:【美】约翰·罗尔斯

理由:该书主张以一种更抽象的社会契约论来代替功利主义,讨论社会基本结构、社会制度、社会契约。

3宇宙的结构——空间、时间以及真实性的意义

作者:【美】布兰恩·格林

理由:这本书用科学重塑生命的意义,把平凡的生活安置于自然规律之中。我们的存在彰显了时间、空间的魅力,我们的思索表征了生命、心灵的美好。

4幸福之路

作者:【英】罗素

理由:该书讨论了各种常见的问题,如生存竞争、烦闷、嫉妒、疲劳等等,并阐述了自己认为可以避免的方式。希望无数感到郁闷的男男女女,能够在此找到他们的病案和逃避之法,能够凭着适当的努力变得幸福。

5如何阅读一本书

作者:【美】莫提默·J·艾德勒 查尔斯·范多伦

理由:一本书出现在你面前时,肌肉包着骨头,衣服包着肌肉,盛装而来。不懂阅读的人,初探阅读的人,可以少走冤枉路;对阅读有体会的人,可以有更多的印证和领悟。

6图书馆的故事

作者:【英】马修·巴特尔斯

理由:这世上如果有天堂,天堂应该是图书馆的模样。

关闭

通知公告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