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园地>>正文

《毛泽东后人现状》——纪念主席诞辰123周年


来源:广东共青团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6日 17:13   访问次数:

很多人放缓脚步,陷入沉思、悲伤,毛岸青的去世,使人们想起了毛泽东,并掀开记忆,毛泽东时代,是一段牵动中国人复杂感情,让中国人经历独特命运的年代。


毛岸青的去世惊动了中共中央政治局的所有常委,毕竟,今天中国的所有共产党人,都是毛泽东的继承者。毛泽东的画像至今还悬挂在天安门城楼上。


确实,毛泽东对中国的意义和影响非同凡响,他已经离开中国人31年之久,他的后人现状如何,或许是理解毛泽东的一个视角。

历尽苦难


五十多年里,作为毛泽东惟一在世的儿子,毛岸青出现在公众视野中并不多。1998年9月,纪念毛泽东逝世22周年的活动,也许是他生前最后一次受到媒体广泛关注的露面,那时的毛岸青只能坐在轮椅上。之后,毛岸青出现了心脏病及并发症,到毛泽东逝世30周年时,毛家后人在毛主席纪念堂的合影已不见了他的身影。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关闭

通知公告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