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心有梦,踏实地”——肇庆医专灯塔引航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2日 15:10   访问次数:

 

团学干部培训

 

作为团学干部,应具备良好的组织管理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社交能力和创新能力。为增强团学干部的全局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效率意识、创新意识,加强学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提高学生干部的整体素质。我校特举办此次团学干部培训活动加强对干部的教育、培养和管理。以此促进团学干部适应新环境、接受新挑战和自主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从而更好地服务于同学。

2018年10月21日,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在端州校区开展团学干部培训,授课老师有廖明生书记、张哲副书记、程宏老师和张海玲老师。培训对象为2017级校团委、学生会副部长以上学生干部。培训安排分为5个授课环节:

第一讲:8:30到9:00团委书记廖明生进行开幕式讲话;

第二讲:9:00到10:00团委书记廖明生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授课;讲述了关于“理想念想、青春、创新创业、实干”的寄语、“四进”、“四信”、“四自信”和“四信”和“四意识”;

第三讲:10:00到11:10程宏老师就常用的公文写作及行文格式进行授课;

第四讲:14:30到15:30张哲副书记就“如何成为一名新时代优秀学生干部”进行授课;张哲副书记说了10钟提升自我素质的十种方法:大局意识、负责、大度、积极、尊重、大胆、细心、正直、诚信和沉稳;

第五讲:15:40到16:40张海玲老师就对团学组织机构进行介绍。

通过这次培训,大部分团学干部懂得要拥有一定素养和风范。首先,有起码的政治素质,即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坚持政治为经济服务;要有高度的政治敏感性,能主动积极地学习各项方针政策,关心国家大事,了解世界格局,提高自己的政策水平。第二,加强思想素质培养。做到诚实、正直、公正、无私,能吃苦耐劳,保持勤俭、朴素的作风;做到言行一致,敢于对自己所说的话所做的事负责,遵章守纪,争做表率,树立好学生干部的形象。第三,注重自身能力素质的培养。包括分析问题的能力、调研能力、组织领导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自制能力以及创新能力,要学会主动分析,迅速反应,工作严密,大胆创新。第四,要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要有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意志,稳定的情绪,健康的身心,遇事冷静,做事要自信。

 



团学干部培训开幕式

6151D

全场奏唱团歌

团委书记就学习习近平十九大内容授课

程宏老师讲述行文格式以及公文写作

张哲副书记就“如何成为一名新时代优秀学生干部”授课

张海玲老师就团学组织机构进行介绍

 

 

 

校团委组织部

2018年10月22日

关闭

通知公告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