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表彰与奖励
当前位置: 首页>>表彰与奖励>>正文

十八年如一日 参与无偿献血——我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1日 09:42   访问次数:

年来,我校无偿献血工作在学校班子和上级有关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关爱生命,奉献社会,为临床用血需要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坚持用一腔热血滋润那濒临枯萎的生命之花,谱写了一曲珍惜生命的真情篇章。正因如此,校荣获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并多次获得广东省和肇庆市的“无偿献血促进奖”等荣誉。

我校无偿献血工作省卫计委的高度认可和赞许,成绩的取得更是学校致力于无偿献血爱心事业的师生群策群力、真情奉献的结晶。领导把推进无偿献血工作作为加强大学生德育教育工作和促进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

  作为我市第一个组织无偿献血活动的团体单位,1999年来,肇庆医专每年都会组织十多次大型献血活动,参加献血的师生一年比一年多,有的师生为了能够尽早参加献血活动,不惜排队等候2个多小时,让人赞叹不已。仅2016年,该校参与无偿献血的师生就达1046人次,献血量达21.9万多亳升,在校适龄师生参与献血比例达11.6%。

  18年来,我校师生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支持我市无偿献血工作发展,并将无偿献血工作纳入精神文明建设和师德教育的重要内容,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分管领导具体负责、负责部门积极实施、全体师生积极参与”的无偿献血工作格局,并专门制定制度,每学期对义工队及无偿献血的同学按一定的比例名额进行表彰,激发义工队的工作热情及学生的献血积极性。同时,校还深入开展经常性、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的宣传活动,引导师生自觉自愿参加无偿献血。

  为了推动无偿献血的工作,我校还成立了志愿者服务队,每一届招收50名学生作为献血义工队员。义工队发挥学校团委宣传阵地的作用,利用校园网、宣传栏、黑板报、校内期刊、QQ群、微信、微博等,向师生宣传志愿者高尚的奉献精神以及献血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每年的“6·14世界献血者日”,学校都通过无偿献血知识竞赛、公益广告征集大赛等无偿献血主题活动,激发广大师生对无偿献血的关注和参与热情,努力营造无偿献血利己利人、神圣光荣的氛围。

  无偿献血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是人民健康的保障,是社会自我保障体系的健全体现。我校全体师生今后还将一如既往的做好这项工作,引领更多的人积极投身到无偿献血公益事业中来,让参与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经历成为每一位有爱心的肇医人宝贵的精神财富。

 

我校党委陈彤副书记(右)代表学校领奖

 

关闭

通知公告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