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教工团支部
当前位置: 首页>>教工团支部>>正文

校团委与工会共同组织青年职工观看文献纪录片《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来源:    作者:团委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3日 17:09   访问次数:

为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关于“用党的历史教育党员、教育干部、教育群众尤其是教育青少年,积极推动党史教育进学校、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讲话精神,11月6日晚,校团委与工会共同组织全体青年教职工共同观看学习了爱国主义教育纪录片《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该记录片主要展现的是中国著名词曲作家曹火星先生一九四三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创作出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全过程,该片通过珍贵的历史镜头,生动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有利于广大干部群众直观地认识为什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而更加热爱我们的党,热爱我们的祖国。特别是影片里表现出来的那种水乳交融的党群关系、干群关系,共产党员心底无私、为了群众利益毅然慷慨赴死的高尚情怀,对广大干部群众具有极强的教育意义。

观看这部纪录片,青年职工重温了我国发展历程和重大转折关头,铭记历史,提高民族的自尊心和自信心,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而有意义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纷纷表示,要发扬爱国主义精神,热爱我们的祖国,珍惜老一辈革命家用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要进一步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把爱国精神和抗战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跨越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3KFL%SCUDTL_TRA3P%J[MNT

关闭

通知公告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