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生组织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组织风采>>正文

规划职业,成就人生


来源:    作者:乐海平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5日 14:00   访问次数:

夏天是一个奋斗的季节,是一个让梦想远行的最佳时刻!你的明天,你的未来,是否已经规划好了呢?规划好你的职业,成就你的完美人生,在肇庆医专如火如荼的开展起来……

2012年6月8日晚7:30分第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总决赛在肇庆医专鼎湖校区隆重举行,我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大赛,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和指导!参赛的十位选手(1号选手、临床3班、陈剑,2号选手、口腔1班、胡飞, 3号选手、护理5班、黄毓敏, 4号选手、助产1班、孙克, 5号选手、助产2班、李茹芬, 6号选手、药学2班、吴瑜, 7号选手、护理10班、欧健枚,8号选手、药学3班、曾佑云, 9号选手、影像1班、古思斯, 10号选手、口腔1班、罗嘉宾)都是从各系部初赛中脱颖而出;而出席这次职业大赛的嘉宾主要有:11级各个系(临床系、护理系、医技药学系)代表,各班级代表,校学生会代表等其他关注职业生涯大赛的嘉宾们;出席这次职业大赛的领导主要有:张明副校长、综合办刘其礼主任、邓建全处长、谭雄斯副主任、校团委廖明生副书记、综合办王景老师、梁洁老师、顾红影老师、王鲁黔老师、陈虹老师等指导老师以及各班辅导员。同时,此次大赛也吸引了众多医专学子的目光,他们,不怕炎热、不怕拥挤,早早地到达学术厅等待着大赛掀开帷幕……

现场高朋满座,气氛高昂,激动人心!首先由邓建全主任发表讲话,开启我们大赛的序幕···他主要概述了举办这次职业规划大赛对我们学生未来的方向、目标,以及今后的工作、生活具有重要的引导作用;接下来选手们各展奇才,在舞台上用自己的自信、实力深深地吸引了在座的每位观众;精彩的有奖问答环节再度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选手们用简洁而又意义丰富的话语赢得了评委们的赞不绝口。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想知道我们的金牌得主吗?一首歌一个故事,一场比赛却只能有一个冠军,在这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7号选手欧健枚很荣幸地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

此次大赛,各个选手积极参与并通过自己的智慧与努力,都获得了不错的佳绩,让我们一起为以下选手表示热烈的祝贺!

一等奖:7号选手、护理10班、欧健枚

二等奖:1号选手、临床3班、陈剑、

4号选手、助产1班、孙克

三等奖:2号选手、口腔1班、胡飞

3号选手、护理5班、黄毓敏

6号选手、药学2班、吴瑜

每个人,都拥有一个梦,即使彼此不相同!都说有梦想就要行动,有机会就要紧紧把握,学校给我们提供了机会,就要勇敢紧握;我们给自己定下了目标,就要马上行动。在比赛接近尾声中,张明副校长给与这次大赛做了全面的评价,同时肯定了我们学生会生活部举办这次大赛对学生们的意义,并且非常感谢这十位选手的精彩演讲;还告诉我们不能做语言上的人才,要做行动上的人才!更要懂得相关的法律法规,从实际出发,从细节做起!

我们为什么要做职业规划呢?因为它有利于自我定位、认识自我、了解自我,明确自己的方向,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我们在进行规划的时候,都会问:“我想干什么?我能干什么?现在准备什么?就业环境如何?”这样,就有助于同学们的个性化发展和创新人才的培养。

目标确立,心之所向,无所不能!这次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主要目的是通过职业规划大赛的活动,传播和普及职业规划理念,推动学生尽早进行职业设计,发掘自我潜能,增强学生的学习目的性和计划性,学好专业基础知识、基础理论、基础技能,增强个人实力,提升个人竞争力,规划职业发展,成就美好人生!

关闭

通知公告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