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院团委、学生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团委、学生会动态>>正文

药学系医药健康文化节开幕式暨中医药养生系列活动圆满举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2日 09:17   访问次数:

“神农尝百草,始有医药。”我国医药文化源远流长,在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中孕育成长。随着现代医学发展,“医药健康”概念越来越受人们重视。为了让学生进一步了解医药文化,加强其对健康概念的理解,药学系学生会和学生团委共同开展了“首届医药健康文化节”。

3月20日晚7:30,“药学系医药健康文化节开幕式暨中医药养生系列活动”在学术厅隆重举行。出席嘉宾有药学系党总支书记谭雄斯、药学系主任刘燕、中药教研室主任甘柯林、彭孝鹏老师以及各系辅导员。同时,特邀药学系张耀鹏老师、中医系甘灏云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精彩纷呈的讲座。

开场由药学系舞蹈队带来舞蹈表演《我生长的地方》,优雅的舞姿拉来了活动序幕。谭雄斯书记上台作开幕致辞,主要介绍了我系在科研、实验室建设等多方面创造性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果;为配合与支持我校“创新强校、创优升本”的工作,我系将继续创新学生活动和提高学生活动质量;本次文化节将凸显医药知识以及健康两大主题,旨在丰富学生活动内涵,打造具有专业特色的学生活动。谭书记的陈述,让在场师生对未来学生活动的布局有了宏观了解。接着,全场观看了医药健康文化节的介绍视频,视频介绍了文化节的系列活动——医药产品广告设计大赛、中药标本设计大赛、医药知识竞赛、毕业晚会、“医路狂奔”户外活动以及文化节闭幕式。

然后,由张耀鹏老师带来了《药膳食疗与养生讲座》,张老师从常见食物药用价值到常见病的药膳食疗,以丰富的例子和药膳配方为同学们普及医药养生知识,给同学们上了一堂药膳食疗养生课。

由甘灏云老师采用现场教学的方法为同学们带来了耳穴推拿、坐式按摩的教学,全场同学融入其中,受益匪浅。

最后,本次开幕式在刘燕主任的总结中落下帷幕,刘主任肯定了开展文化节的作用,有利于同学们了解医药健康文化,提高专业水平,以便走上工作岗位后能够提供更好的药学服务。最后,刘主任对本次的医药健康文化节活动寄予了深深的期望,并预祝药学系医药健康文化节取得圆满成功。

(宣传部陈翠圆报道)

  1 开场舞《我们生长的地方》

开场舞《我们生长的地方》

  2 谭雄斯书记致辞

谭雄斯书记致辞

  3 张耀鹏老师的讲座

张耀鹏老师做讲座

  4 甘灏云现场示范按摩推拿

甘灏云老师现场示范推拿操作

  5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6 热烈的师生互动

热烈的师生互动场面

  7 刘燕主任

刘燕主任总结

  8 师生合影师生合影

 

关闭

通知公告
专题